close

 義大利地圖.jpg_effected     
Italy Map

 走在羅馬的街上,走不完的古蹟,看不完的歷史
走在羅馬的街上,走不完的古蹟,看不完的歷史

 

 

  2012年年底前往義大利,原本計劃和朋友二個人自助旅行,但中途的一些突發因素,導致我一個人旅行……。這系列的傳記是我在義大利旅程中所寫,未來將會慢慢將文章放上部落格。

  原來,凱薩不只是一種生菜沙拉的名稱,它還是一個帝國的開始, 聽說威尼斯要沉了、比薩斜塔要倒了,想去看看徐志摩眼中的翡冷翠有多美!在決定前往義大利前,總是用盡各種理由,說服自己這趟旅程的目的地為義大利,直到訂好行程後,才開始有那麼一點點的真實感存在。義大利這個國家,已經不只一次出現在我旅行選擇的名單內,還記得7年前,本來有個機會前往義大利旅行,卻因為一些私人因素而被迫取消,沒想到7年後的我,總算要踏上了義大利這塊土地,也算是彌補我7年前的遺憾吧!

  大家都知道,在南歐的地圖上,有個馬靴形狀的國家就是義大利,但可能比較不清楚,這個國家所擁有的東西比想像中的還要多。

  羅馬,一座穿越時空的城市。走在羅馬的街上,好似隨便一顆石頭都有幾千年的歷史,城市就像停留在恆古間,看不完的歷史、走不完的古蹟,這就是羅馬。

  翡冷翠,一座位於托斯卡尼的小山城。同時 也是之水藝復興的發祥地,漫步其中便會發現,在這座城市裡,連空氣都充滿著藝文的氣息,這就是翡冷翠。

  比薩,一座曾經極度繁榮的城市。因為內鬥與河道淤塞而沒落,又因為比薩斜塔再次成為世人的焦點。但是,比薩不只有斜塔,曾經繁榮的痕跡,還是留存在這座城市的每個角落裡,等著你去發掘,這就是比薩。

  威尼斯,一座浪漫至極的城市。走在這裡,一轉角,一巷弄,所感受到的都是浪漫的氣氛,如果浪漫需要代名詞,我想就叫作威尼斯吧!有走不完的小橋、看不完的小島,還有全世界最浪漫的交通工具「貢多拉」,這就是威尼斯。

   米蘭,一座與時尚畫上等號的城市。但可不只有時尚,它還有最大的哥德式教堂、古老的歌劇院、達文西的名畫「最後的晚餐」。這座城市擁有太多時尚之外的東西,這就是米蘭。

  義大利,一個如此風情萬種的國家,請跟著我,一同神遊義大利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